89-94年還滿常去吃城中市場裡的一家牛肉麵
(好像叫「牛肉麵大王」,一直沒很注意它叫什麼名子耶!
嘿...真是汗顏,多年來愛吃鬼只顧著吃,
下次有過去那邊再確認名子囉!)
 
從重慶南路有間關門的郵局旁的巷子進去,或從漢口街四海遊龍和一間飲料店中間的巷子進去,走一分鐘就看的到了,位處三角窗,它的拉麵很有嚼勁,牛肉很好吃,湯很好喝,有供生大蒜,辣油很夠味,小菜有滷的百葉豆腐、豆乾、豬血糕……比較平價的選擇,也都不錯吃,酸菜也很好吃(不過我覺得酸菜最好吃的是三商巧福的,但除非三商巧福特價,不然也不會為了酸菜特地跑去吃牛肉麵)以前80元,漲到90元,現在不知漲到多少錢了?!牛肉湯餃也不錯吃喔!用餐時間都客滿呢!
 
之前在等時,還聽到有客人說他從內湖特地過來的,要買回去給家人吃,請店員麵和湯幫他分開。
 
也聽過有客人跟他朋友說:嗯...店面看起來不是很乾淨,但真的很好吃!
 
 
 
現在比較常吃福星國小旁邊巷子的「建宏牛肉麵」(不知有沒有記錯名子啊!位處三角窗),麵可選細或寬麵,我每次都選寬麵,麵和牛肉都很多,寬麵有嚼勁,牛肉很好吃,湯很好喝,有供生大蒜,蔥不夠還可以自己加,而且才70元,真是好吃又划算,內用時發現細麵也很多人選,內用就是碗小了點(要自己端去加湯,也可以說是麵多啦!)外帶會給一大包湯,對愛喝湯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,小菜有花生、豆乾...等一般常見的菜色(不過我沒吃過這家的小菜)
酸菜也不錯吃,但比較鹹,牛肉湯餃也不錯吃,10顆才40元耶!可選高麗菜或韮菜,我都選各5個,麻醬麵也不錯吃,也是40元。
 
這家最恐怖的是不只用餐時間,其它時間也都客滿,我早上快八點經過,晚上八點多經過,都還是客滿耶!早上八點?!...吃牛肉麵?!...真是太厲害了,難怪有次我同事建議他們賣燙青菜,他們回說:忙不過來了!同事又問:那我可不可以拿洗好的青菜請你們幫忙燙,他們回說:沒什麼人的時候可以,(我心想:可是你們一直很多人啊!所以我才不敢呢!)
 
 
以上二家雖然店面看起來不是很乾淨(不過我吃了那麼多次,也沒拉過肚子,沒問題的啦!)但我覺得真的很好吃!也許因為店面的關係,沒法參加牛肉麵比賽,不過忠實顧客也是很多的,Amity很自私地希望他們不要去參加,不然到時又漲價,我的荷包跟著要縮水了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ror98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