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你和我的傾城時光

作者:丁墨

 

作品簡介:

林淺曾經以為,自己想要的男人

應當英俊、強大,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,令她仰望,無所不能

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

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、沉默、堅毅和忠誠

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,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,肆意年華,不問前程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

造就了他和她,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

(咳咳,作者表示,文案有些許文藝深沉,本質上其實是輕鬆浪漫、有劇情有言情的萌寵文)

 

看作品簡介時,我還以為男主角是單純質樸、不善商戰;而精通商戰、善於權謀的女主角在旁扶持,使其能在爾虞我詐、腥風血雨的商場上屹立不搖。

 

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,厲致誠就是商場上腹黑精明的男人,翻手為雲覆手為雨,他的第一招:請君入甕、借刀殺人、聲東擊西、城門立木、以逸待勞,非常精彩,直接讓對手無法翻身,其城府何止不亞於林莫臣,根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!第二招、第三招及對抗外資收購的表現也非常出色。

 

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整體來說好看,

林淺和厲致誠的互動很有意思,

林淺誤以為他是保安經理,

後來又誤以為他是不善商戰的溫馴大貓,

明知他是狼,能將對手玩弄於股掌間,

又總是忍不住擔心他會慘遭對手難堪。

 

厲致誠商戰部分很精彩、很緊湊,招招出色,勝券在握,攻無不克,戰無不勝,充分發揮「商場如戰場」,對林淺也很好、很疼愛、很尊重;只是配角林莫臣太顯眼、太迷人,稍稍掩蓋掉主角的光芒。

 

可是太多廣告讓我很出戲,

廣告還出現《傾城》二字,

包包上也有《傾城》Logo,

一直出現的《傾城》實在讓我覺得很受不了,

雖然書名是叫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,

太多的《傾城》真的很尷尬,

而且三家公司打得那麼辛苦,

《傾城》一上市就賣得那麼好,

又讓我出戲了。

 

而且我也不喜歡林淺假裝公司要賣給外資,

又高調給對方難堪,

我覺得公開外資欲收購,

而她已拒紹就好了。

 

在理智上,厲致誠比林莫臣完美,不過在感情上,Amity比較喜歡林莫臣。

~商戰~

厲致誠善於權謀、腹黑精明、機關算盡,在商戰上從未嚐過敗戰,就像林莫臣說的,“他也許會取得比我更大的成就。”“他在我當年的年紀,連意氣用事都沒有。又有家族企業打底。怎麼會做不好?”

不過如果是現在的厲致誠和現在的林莫臣交手,會是誰輸誰贏呢?

 

~女人~

厲致誠喜歡上一個女人就展開追求,還主動將女助理換成男助理,也從未出軌。

林莫臣喜歡上一個女人卻還一直考慮條件論,遲疑不決,更不用說薛檸接吻事件。

 

~運動~

厲致誠精通。

林莫臣四體不勤五穀不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rror98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