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ity看小說~丁墨《他與月光為鄰》 曜日已經墜落,銀河再無帝國

 

書名:他與月光為鄰

作者:丁墨

 

作品簡介(文案):

第一次見面,她非要贈送給他一枚糕點。儘管他最討厭甜食,還是努力吃掉了;

第二次,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他。他臉色微紅:「這位小姐,請先鬆手。」

第三次,她不小心親了他,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,她卻說:「意外而已,你不必介懷。」

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、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,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。

經過慎重考慮,他決定……對她負責。

——當他負手站在星空下,溫柔凝視著我。

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,在他身後墜落。

Star-Drift,他們敬畏地稱他為「星流」。

 

Amtiy很喜歡看倪匡的原振俠及衛斯理系列,科幻、外星人的題材很吸引我,不過好像沒看過其他作者該類題材的小說。這次看丁墨的《他與月光為鄰》,也覺得好看,男主角萌萌噠、配角也討喜,劇情引人入勝、出乎意料。

 

原以為的劇情走向,

謝槿知在省圖第一次遇到怪事,她和應寒時第一次見面是在寶安禪寺,應寒時說自己是頂級黑客,能幫忙解決可怕的事。二人相遇、相知、相愛,應寒時為了救回謝槿知及對抗阿諾德‧林(或該稱皇帝陛下),請謝槿行協助創造二層的虛擬空間,要把林永遠困在虛擬空間裡。

 

越看越覺得劇情不是如此地直線、簡單,

原以為二人在寶安禪寺的第一次見面,其實應該是應寒時第716次進入虛擬空間所發生的事嗎?

所以全文都在虛擬世界中,直到應寒時第716次進入虛擬空間,謝槿知甦醒後,才是在真實世界嗎?

 

也就是說謝槿知不是從小就擁有時空裂縫,而是一直待在虛擬空間才產生的能力嗎?

 

而應寒時在現實世界裏的七年,進入虛擬世界715次,卻依舊沒能把謝槿知救出去了。

 

虛擬空間太大,太深,意識察覺不到,縱使察覺到了,也要能量和時間的計算剛剛好,才能回到現實世界嗎?所以謝槿知才一再地把應寒時推出虛擬空間,選擇自己沉淪在這個空間嗎?

 

“不要哭,小知,不要哭。”他在這樣激烈的洪流裏,卻用這樣溫柔的聲音哄道。是終於察覺了什麽嗎?他的面目明明還是沉靜的,那烏黑的眼睛裏,卻有眼淚掉了下來。連他自己都沒有發覺。

……男人,永遠不該掉眼淚。

“對不起小知……”他的眼淚滴在她的臉頰上,“這一次,我依舊沒能救你出去了。”

(萌萌噠的應寒時,覺得男人永遠不該掉眼淚的應寒時竟然也難過到哭了~)

 

應寒時把頭深深埋在謝槿知的肩窩裏,哭出了聲音。

(第716次的努力,終於盼到謝槿知回到真實世界~

 

雨,總是在重要時分出現的雨。

(一直搞不懂雨的意涵是什麼?《全面啟動》也有下雨的場景,就是要強調正在虛擬空間裡嗎?)

 

應寒時(星流)

男主角很可愛、很man又很有占有欲,容易害羞臉紅,耳朵和尾巴忍不住跑出來時,真是太萌了,我也好想摸摸他的尾巴喲~

明明內心很靦腆害羞時,又用很正經的表情要求小John不准玩他的手機,不准進他的房間,還強調這是最高禁令、軍令,整個好粉紅喲~

骨子裡又是正面的大男人,要當一家之主,重視承諾,"她會是我終身所愛,比生命更重要,與信仰同等珍貴。"很值得信賴。

 

應寒時總是很溫文儒雅地說話,雖然被謝槿知說是招搖撞騙,但還是默默地開車跟著她,還對小John說那有什麽關係?我又不生氣。再想辦法幫助她好了。(這真是太紳士太有風度了。)

 

第二次在省圖見面,

謝槿知以為應寒時被撞壞了,下意識伸手緊抱著他的腰,詢問有沒有事。

應寒時害羞臉紅地說:小姐,你先松手。謝謝你的關懷,對付這些超低等人工智能,我怎麽可能有事?之後還強調「我不是招搖撞騙的男人。

(太可愛又太認真了啦~)

 

應寒時實在太容易害羞臉紅又重色輕友(不過當時跟莊衝還不算朋友啦!),不小心親到謝槿知,緊張到鬆開她,臉紅到像是血色般要滴下來,連雪白的耳朵根都紅了,‧‧‧‧‧‧後來安全送槿知回家,還幫她整理家理,這麼細心貼心的人,卻沒管莊衝還暈倒在省圖地上,可憐的莊衝慘遭遺忘‧‧‧‧‧‧

 

聽說應寒時會由霍建華飾演,其實我比較希望他去演季白,好好揣摩詮釋,然後再拍個薄靳言與季白的番外,一人分飾二角,發揮精湛的演技。

 

謝槿知

女主角是新時代女性,獨立勇敢,對面省圖不尋常的情況,主動積極探索真相,外型安靜清秀、頗有書卷氣,但內在卻是典型的“秀外不慧中”不會煮飯,不愛打掃,面對髒亂的生活環境,依舊處之泰然,覺得這樣很好很溫馨,然後就吸引到應寒時這麼萌這麼優質的外星人,所以大家應該要向槿知看齊不要打掃了啦?!~

 

謝槿行

謝槿知也有個愛護妹妹的好哥哥,雖不像許詡和林淺的哥哥那麼有錢霸氣,不過也是個值得稱讚的好兄長。

“槿知,這是你第一次叫我哥。你……要求什麽,哥哥都答應你。”(很貼心好窩心~)

 

小John(蕭穹衍)

很熱情也很可愛,一直想和人跳貼面舞,很高興找到願意陪他跳貼面舞的好友莊衝,所以地球上最好的朋友名次,槿知馬上變成第二名啦!

應寒時不准小John跟槿知跳貼面舞,小John還以為是捨不得他,在吃醋,其實是不要槿知跟異性接觸呢!

而且小John竟然怕鬼,看恐怖片還嚇到鑽進莊衝的懷裡,也太可愛了啦~

“指揮官,這也是我想問你的話:你想對小John做什麽?”(這段好好笑,不知電視劇會不會演出來呢?)

 

莊衝

在省圖那麼緊急危險的情況還要發微博,真是太坑爹、太好笑了。

為了跨越星球的友情,願意和小John跳貼面舞,真是夠義氣呢!

原以為是個只專注打遊戲的人,原來還是個熱血男兒,還當應寒時的戀愛軍師,也挺妙的。

 

館長

對於冉妤、莊衝如此誠實、毫不修飾的面試,還給予錄用;雖然不相信黑客什麼的,但給了槿知和莊衝給薪假,雖然只是個小角色,但真是個好主管呢~

 

顧霽生

很愛挑剔,愛挑剔到很欠揍,但對孩子們又很有愛心,他‧‧‧竟然也是外星人,為了孩子不惜犧牲性命,很感人。

 

穆巖

善良單純的埃土星人,可惜遇到垃圾人沈家父子,不然就可以跟夏清知幸福地在地球生活下去。

“我跟她,會永遠在一起。我會陪伴她終老,然後在她死後,永遠化為巖石守護。她是我畢生所愛。”(可惜了這麼浪漫的告白~)

穆巖和夏清知的番外很好看,穆巖個性單純,但又很聰明,知道要一個人去爬山,引清知出現,‧‧‧‧‧‧卻沒來的及告白,幸福竟如此短暫。

 

夏清知

一個全身穿著黑衣服的纖瘦女人,站在那裏。她連臉上都遮著黑布,只露出眼睛,但是槿知對那雙眼睛,十分印象深刻。(我有猜到清知長相與槿知相同~)

從小擁有時空裂縫能力,導致悲慘的童年,孤獨地穿梭在時空中,之後幸運地遇到穆巖,一個願意一輩子愛她陪伴她的埃土星人,但這份幸運卻如此短暫即殞落。

原以為清知要壞心地替代槿知的身份,其實是好心到要替槿知赴死,清知沒守住與穆巖的承諾~要幸福地生活,最後一個穆巖也跟了過去,一同赴死,這也太感人了,算是二人有在一起了嗎?!

 

冉妤阿諾德‧林(皇帝陛下)的故事我也滿喜歡的,只是正文和番外的認識及相處過程好像有些出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rror98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